LOGO 艺术学院
 
快捷链接  
本站首页  Home
学院动态  News
通知公告  Notice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13日 09:50】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艺术学院党总支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活动

近期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贯彻落实好国家、省、市、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艺术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认真落实防控责任,坚决遏制新冠病毒扩散及传播。教工党员、学生党员、积极分子闻令而动,服从指挥,亮身份、当先锋、树旗帜,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疫情防控在行动,师生党员勇争先。艺术学院党总支全面安排部署,院领导第一时间走访学生宿舍,深入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积极了解学生线上学习、宿舍生活、思想动态等情况,倾听学生心声,化解“急难愁盼”的问题。教工党员志愿者积极组建服务队,对有校外就医需要的学生无接触陪同。学生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学生党员主动请缨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尽责担当、严守纪律、无私奉献、积极配合,展现新时代党员的青春风采。

强化党建引领,织密防控网络。学生支部全面启动疫情防控寝室网格化管理,协调多元主体,统筹宿舍管理,形成“学校-学院-班级-寝室”“辅导员-班导师-学生党员-寝室成员”多维度的网格化管理模式,全面服务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学生党员主动承担“一人一块责任田”的任务,督促“责任田”下的学生每天体温监测,及时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精准研判思想动态,及时汇报突发状况。

志愿服务笃实尽责,构筑防疫红色屏障。学生党支部在带领学生党员科学防疫、保护自身的同时,不断增强他们的责任意识,号召他们奉献爱心、身体力行。在公寓楼宇内设置防疫志愿服务站,提醒过往学生佩戴好口罩、不聚集、不串寝、勤洗手、常通风、多消毒,做好自我防护。同时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对宿舍楼和教学楼的楼梯、楼道、走廊等公共区域进行全方位消毒,全力把好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关卡。与此同时,为降低新冠病毒传播的风险,志愿者协助引导同学们在校园快递统一拆除点对快递外包装进行杀菌消毒拆除,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挥战斗堡垒功能,做好防疫宣传引导。学生党支部因地制宜,及时通过微信群、学院微信公众号等网络渠道,全方位向广大学生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发起“同心防疫,有你有我”防疫倡议书,增强学生佩戴口罩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教育引导学生少网购、拒海淘。坚决抵制各类网络谣言,对网络平台上出现的敏感话题,及时辨别核实信息,理性应对疫情,消除恐慌心理。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疫情来临,艺术学院党总支众志成城,切实担负起责任使命,充分发挥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在志愿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以无私无畏描绘出一幅幅同心战疫的最美画卷。


 

电话:0411-86110428    E-mail:ysxy@dmu.edu.cn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Copyrights 1994-2017 SO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