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艺术学院
 
快捷链接  
本站首页  Home
学院动态  News
通知公告  Notice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13日 09:47】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学校举办“我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大学生手机摄影大赛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以不负时代、勇毅前行的奋进姿态开启新学期、启航新征程,3月1日至3月15日,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团委和艺术学院联合开展了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一起向未来——我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大学生手机摄影大赛,旨在通过作品创作来提升大学生的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本领,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本次活动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大学生手机摄影技巧”——创新创业素质讲坛,由艺术学院孙颖老师主讲,共有1500余名同学在线参加学习。孙颖从手机摄影应用出发,分享了一些手机摄影作品及摄影的基础知识应用,用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的教学方式,让学生学会手机摄影的基础技术和后期app应用,通过手机摄影改变生活的同时也潜移默化地提升了学生的审美能力。

73fdd6784200f6fdd8bee56d751a8a5

活动第二部分为手机摄影作品的收集和评选,截止3月13日,全校范围内共收集200余幅手机摄影作品,内容紧扣“我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主题,充分展现大医人拼搏奋斗、笃行不怠的良好品质,抒发对党、国家和学校的热爱以及对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期盼。作品角度新颖、意蕴生动,具有强烈的时代感和独创精神。经过评审,最终确定茆晨骏等5人获得一等奖,王艺璇等10人获得二等奖,陶梦茹等15人获得三等奖,优秀奖若干。

1

茆晨骏《云》

bcc40e985f6c9ee37d7a8bc3dd2c3c1

马士豪《跨越星海》

154222f89a2d1939378d794d32aaa7c

李梓铭《追光吧》

好的艺术作品源于肩上有责、心中有爱、眼里有光,大学生们用手机摄影艺术的表现形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在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激发了他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的信心和决心。

学校将继续加强“五育并举工作,引领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奋进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电话:0411-86110428    E-mail:ysxy@dmu.edu.cn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Copyrights 1994-2017 SO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