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艺术学院
 
快捷链接  
本站首页  Home
学院动态  News
通知公告  Notice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24日 13:07】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艺术学院师生集体观看“中国艺术大讲堂”启动仪式及首场讲座

2021年6月18日上午,艺术学院院领导、骨干教师及学生代表在学院203会议室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了“中国艺术大讲堂”启动仪式及首场讲座。

新闻图small

中国艺术大讲堂是教育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切实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加快新文科建设、推动高等文科教育提质创新的有力抓手,是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弘扬中华美育精神的实际行动。

本次“中国艺术大讲堂”启动仪式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举行,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以及教育部高等学校各教学指导委员会的负责人先后致辞。

启动仪式之后,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组副组长、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美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美术学院原院长许江做了题为《中国文化精神之征候》的首场讲座。在讲座中,许江阐述了中国文化精神是以中国作为主体生发出来的内生特点;中国文化精神活在传统中,更活在日常生活中;中国文化精神存在于可见的现象,更存在于不可见的深处;中国文化精神不仅活在一己的感受中,更存在于集体经验和历史情怀中。

观看完整场活动,艺术学院师生交流了心得体会。大家表示,中国艺术大讲堂的启动是高等教育新文科发展的重要内容,也是艺术教育的新机遇、新挑战;在教育部领导和高等学校各教学指导委员会负责人的讲话中也能更加清晰的认识到各自所在专业的发展趋势和发展目标,对于提高视野、改进教研思路至关重要。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艺术学院全体师生要紧密团结在一起,抓住新医科、新文科以及新艺科建设的宝贵发展机遇,深刻领会艺术学科与专业发展的时代背景与提质要义,做好艺术学科与其它相关学科的跨界研究,扎实推进医学生美育教育工作,创新学习,踏实教研,把学院各项工作不断推上新台阶。

 

电话:0411-86110428    E-mail:ysxy@dmu.edu.cn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Copyrights 1994-2017 SO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