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艺术学院
 
教学研究
课程建设  Courses
学术动态  News
学生创作  Works
毕业作品  Graduate
 
快捷链接  
本站首页  Home
学院动态  News
通知公告  Notice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课程建设 >> 正文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 2017年10月13日 09:57】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黑白摄影

【授课对象】摄影专业

黑白摄影是一个具有表现性的视觉领域,它以凝重飘逸的黑白气势和强烈浑厚的审美品格,创造着具有生命力量的黑白摄影世界。

《黑白摄影》课程是继《感光材料与暗室技术》、《摄影化学》、《摄影曝光》课程之后,在学生进入第三学期,有针对性地进行系统的理论学习与严谨实习实践相结合的重要学习过程,是摄影基础教学承上启下的中心环节,是培养学生成为全面发展的摄影艺术专门人才的重要组成部分。本课程为摄影专业的重要考试课程。

本门学科的教学目的是使学生在掌握黑白艺术表现丰富的容量、深邃的语言的前提下,掌握滤色镜在黑白摄影实践中的具体应用,领会在黑白摄影影调调节中的以作用。通过三个阶段的拍摄练习和暗室制作训练,重点把握黑白摄影的影调关系和黑白摄影艺术语言的表现。以艺术的现代意识,将摄影艺术创作水准提升到一个全新高度。

在教学过程中,理论教学与课程实践并重,拍摄与制作同行。培养学生有效的把握黑白摄影艺术语言的实质,并将对黑白摄影艺术语言的认识,融汇在具体的摄影实践中,拍摄出具有思想内涵和表现深度的黑白摄影作品。

本门学科要求达到的基本技能:

(1)了解、掌握黑白摄影滤色镜的工作原理、特点和功能
(2)掌握滤色镜在黑白摄影影调调节中的作用
(3)掌握滤色镜因数的变化与曝光量多少的联系
(4)掌握高、中、低影调在摄影表现中的应用
(5)掌握影调在摄影艺术表现中的造型作用

 

 

电话:0411-86110428    E-mail:ysxy@dmu.edu.cn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Copyrights 1994-2017 SO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