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艺术学院
 
教学研究
课程建设  Courses
学术动态  News
学生创作  Works
毕业作品  Graduate
 
快捷链接  
本站首页  Home
学院动态  News
通知公告  Notice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课程建设 >> 正文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 2017年10月13日 09:57】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摄影用光

【授课对象】摄影专业

摄影离不开光,有光才有影。摄影就是用光来作画的,如何利用光与影的关系来构成影像和影调,是摄影创作中的一大关键。现实生活中的自然光来自唯一的太阳光,对于投射在被摄体上的光线,因方向和角度不同,不只是阴影的位置和面积会随之改变,而被摄体的印象、感觉,包括影调和色调也会呈现出明显不同的视觉效果。所以,选择适当的光线,包括适当的光线方向和角度,便是从事摄影创作不容忽视的第一步。

摄影理论知识主要有两部分,一是摄影技术理论,一是摄影艺术理论。摄影用光是一门既包含摄影技术理论;又含有摄影艺术理论的综合体。它不仅涉及到与艺术有关的一些知识,又是注重技术实践训练体。因此在学习过程中双方面都不能偏颇。

该课程主要分为摄影用光的基础知识和布光两部分,在摄影用光的基础知识中包括光的物理性质、光的分布及形态(七种基本光位、摄影用光中的光质)、光的造型、自然光与人工光、光与立体感、空间感。在布光中培养并训练学生掌握布光的基本操作方法。摄影用光是摄影专业的基础课,是一门是实践性很强的课程,学习摄影用光必须在实践中学习,所以在此课中分阶段的安排了较多的作业。通过这段的学习,会为以后的课程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

本课程要求达到的基本技能:(1)通过本课程的学习要求学生进一步提高学习能力。学会听讲时扼要记笔记,有效使用教学大纲。(2)要求能熟练运用摄影用光的相关技术、技巧。(3)掌握测光表的使用方法(4)学会拍摄不同的光比效果(5)学会运用光线进行适当的摄影表现。

 

电话:0411-86110428    E-mail:ysxy@dmu.edu.cn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Copyrights 1994-2017 SO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