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艺术学院
 
校友之家
艺院往事  Past
校友成就  Score
老照片  Picture
 
快捷链接  
本站首页  Home
学院动态  News
通知公告  Notice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艺院往事 >> 正文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 2017年10月16日 15:49】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再见了,我的大学

09级艺术设计 林丽燕

再见了,我的大学,快要毕业了,也即将告别我亲爱的母校----大连医科大学,这时涌上我心头的是深深的眷恋之情和心中一千一万个舍不得。

回顾在大医的四年生活,记忆的思绪又回到大一的懵懂时期。我还记得,2009年8月24号那天,在全家人的陪同下,我来到了一个距离家乡千里之遥的城市,跨了大半个中国,圆了自己的大学梦。我记得,在大连的火车站,有着学校的校车,在学长的引导下坐上了去往旅顺的校车。我第一次踏入了大医这方净土。刚下车的第一眼就被这学校的蓝天绿地,依山傍海所折服,好美。 “新生您好,报道地点请往这条路走”,当我还沉浸在无限的遐想之余,耳边突然传来这亲切的声音。接着这个有着亲切声音的学长边问我是哪个学院的,边帮着拎着我的大包小包边往学院宿舍楼下的报道点抬,真是太令人感动了。多亏他的帮忙,才把我重重的行李抬上高高的宿舍楼。15号楼,是这片宿舍区的最高点,拿着报名单,填完一些报名资料,接着就拿到宿舍的钥匙, 找到415的那一刻我很激动,我思索着其他室友是否已经到了呢?走到寝室门前,打开门,发现我是最后一个到的。就这样,我便与415这个房间结下了不解之缘,和三个性格迥异的女生住在同一个屋檐下,每晚分享着同一屋子的空气,每天面朝阳光,春暖花开,朝夕相伴,共同见证了彼此成长的点点滴滴…

三年里,在室友之外,我还遇到了几个对我特别重要的朋友。我们一起经历了很多,去了很多的地方。佛说: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换来今世的擦肩而过。那我和她们的相遇到相处就是前世回眸了N的n次方,我很珍惜遇到你们的缘分。感恩。

我的同学,我的朋友们,你们各不相同的性格和真性情其实早就已经烙印在我的脑海里,你们让我理解了中国的地方多元化,学会了怎样去宽容。在各种不同活动中认识的同学们,庆幸能和你们在一起共同享受这些从过程到结果的真实感。在各种不同场合认识的老师们,谢谢你们对我言传身教以及潜移默化的影响。我可能比较笨,没能达到你们所期望的目标,但我已经被你们钻研的精神和博雅的气质所感染,这些都让我明白了谦虚好学,学无止境的含义,让我受益匪浅。感谢有你们。

缘分的力量让我认识了你们,你们身上的真善美,我会在以后生活中更加清晰地明白,并加以吸收。感谢你们出现在我的生命里,活跃在我大学的时光里。

三年里,我除了在专业知识上的学习,更多的是在对自我的一个塑造,在自我的改变中取得的突破。我从一个年少无知的,懵懂的少年开始慢慢地思考自己的人生,包括对自己的认识,对未来的规划以及对自己理想的一些新的想法。

在大学的生活里,我感受到了独立自强的重要性,因为我们每一个人都正在朝着独立的个体转变,这也是考验自己是否真正成年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条件。同时,我也在慢慢地培养自己的主观判断能力,因为我发现,我自己的一个很大缺点,那就是缺乏主见,人云亦云。太容易受到别人的影响,虽然我现在还没有形成真正的当机立断,果断行事的作风,但是我已经开始往这一步努力的前进了。除此之外,我也在不断的让自己更加的开朗,乐观,自信,幽默起来。这对于我性格的磨砺是一个很艰难的过程,在这三年中我一直尝试着去改变自己的缺点,虽然现在还是有很多不足,但是在这种不断地改变的过程中我也在渐渐的成长。

感谢大医在我人生的转折点,抛出的橄榄枝。感谢我在这里遇到的每一个人,感谢我能来到这里。

 

电话:0411-86110428    E-mail:ysxy@dmu.edu.cn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Copyrights 1994-2017 SO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