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艺术学院
 
校友之家
艺院往事  Past
校友成就  Score
老照片  Picture
 
快捷链接  
本站首页  Home
学院动态  News
通知公告  Notice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艺院往事 >> 正文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 2017年10月16日 15:48】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别离留下的美

09艺术设计 陈晓倩

如果没有别离,成长也就无所附丽。——题记

常言道:天下无不散之筵席。有多少人总在感叹离别的伤痛,害怕离别那瞬间的刺痛,然而如果没有失去又怎么知道珍惜呢!

原来四年的大学时间很短暂,不知不觉即将走到尽头,四年的青春转眼即逝,偶尔也想停下脚步来回顾回顾下曾经的过去。初出跨入大学的门槛的时候,独自一个人离开爸妈的身边,对任何事任何人都是那么的陌生,总听身边的人告诉我:要好好珍惜你的大学生活,因为这是你即将跨入社会结束学生这样一个身份的最后校园时光,大学生活是多么多么的绚丽多彩。怀揣着那一份美好的憧憬,走进了属于我的青春年华。

有人说:青春就应该是彰显个性,追求自我,是一个充满友谊与关爱的时代,是一个智慧与力量并存的时代。正处于青春期的我们,喜欢自由、探索,追求梦想的年纪,不受约束。而我只是平凡乡村家庭里出生的孩子,做任何事都那样的循规蹈矩,大学四年似乎没什么成就,最多的就是欠下了好多人情,认识了好多人,大家都对我很照顾,有的成为了好朋友,有的只是生命里一小段交集点,有的只是校园里一个热情的招呼。对于曾经帮助过我的老师、同学、朋友,永远少不了“谢谢”二字。集体生活慢慢形成了生活中一种习惯,寝室四个人从大一开始到现在一直是一个team,可以说是形影不离,我们一起吃饭、一起上课、一起洗澡、一起逛街、一起为彼此庆祝生日……似乎一起做的事情太多,一时半会儿无法用语言表达出来,我们从认识到熟悉再到互相关心,一起笑、一起哭、吵过架、相互安慰鼓励过、曾经一起叛逆过……或许这在大家的眼里都是很平凡的事,不值得一提,可仔细想想,毕业之后各自需要为了生活而找工作,找完工作后还能有什么机会可以有这样贴心的四个人一起做这所谓平凡的事。尤其是对于我们这样一个来自中国大江南北的寝室,除非当中的谁结婚了,我们也只是有可能来参加婚礼,否则这样一毕业,还有什么时间可以再聚呢?最近的我们总会在说:还记得刚来学校的时候是哪个学姐学长帮我们拿行李的吗?还记得当初我们四个第一次见面的场景吗?还记得没电脑的日子,四个人一起面对面泡脚吗?还记得有了电脑之后,我们之间少了很多交谈,成天对着电脑。还记得我们四个一起去参加了学生会竞选,一起进了四个不同的部门,一起为自己部门办的活动尽心尽力,虽然到最后我们还是都一起退出了那场激烈的竞争。还记得我们为了给舍友一个生日惊喜而合伙骗了她吗?还记得我们那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了吗?还记得……点点滴滴,似乎我们有点初老症状了,但那些记忆都是回味无穷的。

好多好多过去的回忆,虽然不知道以后的路会怎样,也或许对于即将毕业的我们而言多多少少都会觉得有点遗憾,有些伤心难过,但却不后悔上过大学,彼此认识。因为这不同于以前的学生时代,大学时代,我们的心智都有了一定的成熟,看待事情都有一定的逻辑思维,会去判断自己的选择对不对,用四年的光阴,经历了无数次的失败,相互扶持,相互谅解,学会了如何越挫越勇,学会了珍惜彼此间真挚的感情,学会了如何把握自己以后的人生。

一个人的时候,总喜欢静静的听着音乐,翻看大学生活里拍的各种照片,静静的体会“即使知道要见面”,那种旋律,那种情感,懵懵懂懂的美,偶尔面对空荡的四面墙,不禁泪水慢慢在脸颊滑过。虽然有些孤寂,但却充满了我的思绪。回忆那纯真的过去;回忆那可贵的友谊;回忆那曾经的你我她。其实大家一直都在我的身边,一直陪伴我成长。也正因为有别离,才会珍惜,才有回忆。

四年,想想很长,其实经历之后却发现如此短暂,往昔依旧,再现却是分别之际,但无论如何,没有后悔,我来过这里。青春是无言的歌,会伴随每一个跳动的音符;青春是醇香的酒,存放越久香味越浓郁;青春是鲜艳的花朵,在春风中绽放。

每个人都是记忆的旁观者!我在这里回望过去,充满附丽,学会珍惜。 —后记

 

电话:0411-86110428    E-mail:ysxy@dmu.edu.cn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Copyrights 1994-2017 SO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