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艺术学院
 
快捷链接  
本站首页  Home
学院动态  News
通知公告  Notice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 2023年07月12日 09:10】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教书育人不言桃李 医艺结合再赴新程——我校艺术学院副院长赵欣走进央视《新闻周刊》栏目

7月1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周刊》栏目播出《赵欣:生命的状态》,记录了刚刚摘取中国摄影金像奖殊荣的艺术学院副院长赵欣记录动物生命状态的摄影故事。通过一幅幅对动物标本的精心构思与拍摄,赵欣希望人们看到《生命状态》系列摄影作品的时候,不仅是关注动物本身,还要关注生态保护以及我们自身生命的状态。这是继5月27日学校基础医学院隋鸿锦教授被《新闻周刊》报道之后,不到两个月的时间,我校教师再次走进央视,同时也是赵欣继接受《走近科学》《半边天》栏目采访之后第三次出现在央视的屏幕上,体现了学校优秀的师资队伍和人才成长平台,也展现了“艺术+医学”学科融合的蓬勃生机。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周刊》栏目《赵欣:生命的状态》

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获得中国摄影金像奖、走进《新闻周刊》栏目……这一系列闪亮成就的取得,源于赵欣二十年如一日在摄影教学与实践中的辛勤耕耘,特别是在医学摄影这条道路上孜孜以求,终获回报。在动物标本、人体标本的拍摄过程中,赵欣不断思考其中蕴含的人文内涵,将艺术创作的人文思考和医学摄影完美融合在一起。同时,中国摄影金像奖重在表彰德艺双馨的摄影艺术家,此次获奖也是对赵欣从教二十年兢兢业业培养学生的肯定。赵欣将摄影实践中的心得毫无保留地传递给学生,用细心、耐心和爱心赢得学生的尊重与爱戴,彰显了一名人民教师的优秀品质。在艺术学院建院30年之际,赵欣取得的这些成绩既是一份莫大的荣誉,也为艺术学院坚持“医艺结合”之路注入了坚定的信心!

如何在医科大学中做好艺术教育是艺术学院关乎生存与发展的大命题,学校领导对此也非常重视。2022年10月,学校党委书记刘晓东到艺术学院走访调研,重点围绕艺术可以为医学做什么、艺术如何发展出自身特色等问题提出工作要求,帮助学院尽快找准定位,加快发展。2021年5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杰在艺术学院调研时提出要巩固传统专业基础,发挥传统专业优势,加强对外交流合作,下大力气把“医艺结合”这篇文章做好。学校其他校领导也对艺术学院的发展给予了充分的关注、重视与支持。

学校党委书记刘晓东,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杰接见赵欣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杰与赵欣及学校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

获悉赵欣获得中国摄影金像奖,学校领导在第一时间接见并表示热烈的祝贺,将其专业研究成果评价为“填补我国摄影艺术与医学融合领域空白”,同时勉励赵欣在已有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专家智慧和专业影响力,将学校的艺术教育提上新高度,为国家培养更高水平的摄影人才。

今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实施高质量发展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艺术学院按照学校的相关部署制定了发展目标和规划,和学校同频共振,同向而行。作为学院副院长,赵欣所获得的专业荣誉是艺术学院对“医艺结合”之问给出的一个重要答案。艺术学院将继续梳理好相关工作,做好艺术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修订工作,以全新的课程教学体系激发新一轮发展活力,进一步提高学院教师教学和科研的积极性,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电话:0411-86110428    E-mail:ysxy@dmu.edu.cn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Copyrights 1994-2017 SO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