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艺术学院
 
教学研究
课程建设  Courses
学术动态  News
学生创作  Works
毕业作品  Graduate
 
快捷链接  
本站首页  Home
学院动态  News
通知公告  Notice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课程建设 >> 正文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 2017年10月13日 10:28】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广告策划与设计

【授课对象】艺术设计专业

《广告策划与设计》是一门集技术、艺术与科学相结合,具有较强视觉表现形式,需要在具体课题实践中找到其规律的课程。它包含社会文化的各个方面,涉及的范围十分广泛,具有复杂性、多变性和不确定性等特点,既反映技术性的问题、艺术审美问题又体现意识形态问题。作为信息传播的一种方式,《广告设计》的表现形式通过视觉传达的艺术语言进行传达,用形象作为诉求的主导因素来完成整个信息的传递,是一种新型的社会生产力。

课程的内容包含展示形式美的基本规律,基本原理,设计与艺术之间的关系等系列问题。课程内容即包含理论讲授,使学生了解美的形式规律,基本原理和设计方法,培养学生的审美能力和思维。又要突出思维技巧、手工制作、计算机应用的能力,并通过综合课题作业实践来发挥创造能力从而提高学生的设计水平。

其培养具备广告艺术设计与制作方面的知识和能力,掌握现代广告艺术设计创意、设计与制作、广告摄影、图像处理及技术的应用、平面和三维软件应用以及网络视觉设计的基本理论和技能,了解现代广告艺术设计的状况和未来发展的趋势,熟悉广告设计行业的基本管理法规,能在广告艺术设计生产和管理等单位从事艺术设计、教学、研究、管理等方面工作的专门人才。

市场的快速发展对高素质艺术设计人才的旺盛需求为广告设计教学创造了有利的运行和发展环境。广告设计教学走市场化、产业化的道路是高校与市场、经济、科技紧密结合的教育模式,这种模式改变了高校艺术设计教育同市场、经济、社会、科技相脱节的状况。

广告设计学必须通过大量的案例教学,来启发引导学生对广告课题中设计规律的掌握。面对市场的需求,艺术和市场的结合点在设计。而设计的核心在于构思,好的构思就是发明、是创新。

通过教学与市场、产业的紧密结合可以更新广告设计课程的教学观念,提高艺术设计教育的社会效益,改变艺术设计的人才培养模式,将对艺术设计教育的学科建设起到促进作用。

 

电话:0411-86110428    E-mail:ysxy@dmu.edu.cn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Copyrights 1994-2017 SO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