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艺术学院
 
教学研究
课程建设  Courses
学术动态  News
学生创作  Works
毕业作品  Graduate
 
快捷链接  
本站首页  Home
学院动态  News
通知公告  Notice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课程建设 >> 正文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 2017年10月13日 10:28】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字体设计

【授课对象】艺术设计专业

字体设计是设计专业教学基础课程,主要研究字体笔画、结构、性格、编排、内容与字体、字体与图形之间关系等。字体设计教学运用形式美的基本原理探讨字体设计的方法和规律。以汉字设计为主,了解文字的产生与发展,初步掌握文字编排处理能力、字体的设计、创意及应用能力。

通过该课程学习使学生熟练掌握中、外文基本字体的书写方法及创意字体设计的基本规律,能够根据文字内容独立完成字体创意绘写的全过程;了解字体与版式编排的基本方法;会运用字体设计简单的平面物,如标语、店面、海报、招贴等,使所学知识在相关课程中发挥积极的作用;全面提高学生字体设计能力,解决字体在平面设计中的应用问题。

课程的基本要求

1.该课程作为设计手段须下功夫掌握它,同时作为审美的修养重视它。通过实例讲解使学生认识字体设计的重要性,消除学生对电脑的依赖心,培养学生对字体设计的兴趣。

2.该课程简要介绍汉字的演变,基本字体的书写规律,进行字体的练习和以字为主的标题等专用字体的练习,运用平面构成的原理对字体设计进行分析研究。

3.教师必须全面了解该课程的结构与重点,要具备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与实际字体设计能力,专业知识全面,能够随时将字体设计与相关课程链接。

在教学上运用循序渐进、由简到繁、环环相扣、因材施教的方法,使学生逐步理解和掌握字体设计的要领;在教学手段上采取理论讲授、课堂示范、作业点评、作品欣赏等形式。并根据学生对本节课具体掌握情况具体指导,使他们尽快掌握难点。

 

电话:0411-86110428    E-mail:ysxy@dmu.edu.cn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Copyrights 1994-2017 SO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