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艺术学院
 
教学研究
课程建设  Courses
学术动态  News
学生创作  Works
毕业作品  Graduate
 
快捷链接  
本站首页  Home
学院动态  News
通知公告  Notice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课程建设 >> 正文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 2017年10月13日 10:22】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招贴设计

【授课对象】艺术设计专业

《招贴设计》是艺术类专业十分重要的专业课程,此教程的重心偏向文化性的招贴(招贴俗称海报)设计创作,如公益海报、社会意识形态海报、体育海报等,通过课程的教学,使学生初步掌握图形设计的一般规律,图形的创作能力,概念(创意)的理解与产生,文字与图形等要素的处理关系等,同时通过教学让学生初步了解国际著名招贴设计大师及如何鉴赏他们的设计作品,以提高学生的审美与鉴赏能力。

虽然如今广告业发展日新月异,新的理论、新的观念、新的制作技术、新的传播手段、新的媒体形式不断涌现,但招贴始终无法代替,仍然在特定的领域里施展着活力,并取得了令人满意的广告宣传作用,这主要是由它的特征所决定的。

招贴多数是用制版印刷方式制成,供在公共场所和商店内外张贴。当然,也有一些出于临时性目的的招贴,不用印刷,只以手绘完成,此类招贴属POP性质,如商品临时降价优惠,通知展销会、交易会、时装表演或食品品尝会的时间、地点等。这种即兴手绘式招贴,有时用即时贴代替,大多以手绘美术字为主,有时兼有插图,且较随意、快捷,它不及印刷招贴构图严谨。优点是:传播信息及时,成本费用低,制作简便。

印刷招贴可分为公共招贴和商业招贴两大类,公共招贴以社会公益性问题为题材,例如纳税、戒烟、优生、竞选、献血、交通安全、环境保护、和平、文体活动宣传等;商业招贴则以促销商品、满足消费者需要之内容为题材,特别是市场经济的出现和发展,商业招贴也越来越重要,越来越被广泛地应用。

 

电话:0411-86110428    E-mail:ysxy@dmu.edu.cn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Copyrights 1994-2017 SO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