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艺术学院
 
校友之家
艺院往事  Past
校友成就  Score
老照片  Picture
 
快捷链接  
本站首页  Home
学院动态  News
通知公告  Notice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艺院往事 >> 正文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 2017年10月16日 15:47】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大学——人生中的一次升华

09艺术设计 胡蒨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不知不觉间,四年新鲜而又忙碌的大学生活就要结束了,我们也从懵懵懂懂的大一新生变成了即将步入社会的大学毕业生。回望过去四年的生活,昔日的点点滴滴仿佛电影画面般一幕幕从脑海闪过,心里莫名的生出许多思绪,感慨万千。

四年前我有幸迈入大学的门槛,带着家人殷切的期望和鼓鼓离开了熟悉的家乡,带着既兴奋又紧张的心情来到这陌生的城市、陌生的学校。后来我发现与其说大学是一片圣土,不如说是一个熔炉。大学校园融入了天南地北与社会方圆,其中有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有形形色色、丰富多采的活动,形成了独有的校园文化;大学校园融入了中学时代的纯真,更包罗了世间百态、人间万象。无论是社会上常见的琐事俗事,还是学校独有的趣闻逸事,都会时常呈现在你面前,关键就要看你怎样去感悟与理解。转眼之间,我们就又要与这里分别,从此各奔东西,心中充满了对这里的不舍与无奈,同时也有着对未知生活的希冀与迷惘。看着学校里熟悉的景色、亲切的师长和情同兄弟姐妹的同窗们,不禁想起了四年来自己一路走来的过往。

设想有那么一天,当我再次打开宿舍的门,发现所有的床铺都是空的,床板上空空的,书桌衣柜也是空空的,她们都走了,我以为这只是一次暑假,他们去去就回,可其实不是,她们走了,去奔前程,那些陪伴着我四年,我曾经烦着的、恼火的,甚至还在背后偷偷骂过的她,却在走了之后留给我一地悲伤、一房伤怀。

设想有那么一天,我坐在自己的寝室,开着门,门外不再是来来往往大叫大吼的她们,而是空荡荡的楼道,楼道的那头,也有那样的一个感怀的人,她把音响开到最大,于是我就会在“当你背上行囊,卸下那份荣耀,我只能让眼泪流在心底,面带着微微笑用力地挥挥手,祝你一路顺风……”的歌声中沉沦。我的的思念这才开头,我会千万次的告诉自己其实没有什么的,我潇洒的挥挥手,转头,离去,其实我应该承认我的脑海里装的满满都是你们。

设想有那么一天,我最后一次锁门,当我锁上门的刹那,那些我们一起睡过的床铺,坐过的椅子,还有废弃的拖把、暖瓶、脸盆,就这样,被我锁在了门后,一门之隔,却已是两个世界。它们太重了,我说我带不走,因为我背负了太多的思念还有理想。其实我想说,我不是带不走这些东西,我带不走的是这四年来与你们的朝夕相伴。

我庆幸在最美好的年华中遇见你们,在这里跟你们度过了这最好的时光。我看见校园里郁郁葱葱的繁花,便又看见了我们曾在那里停留的光影,大家伙欢声笑语的闹着,那是我心里最美好的回忆。

于是,我又感叹说,如果再有这么好的时光,该多么美好,可是,即便是再有这么美的时光,我们也不会再次拥有如此美好的年华。我在20岁时遇见你们,24岁我们分离,人生最美好的光影,我们一起度过,没有负担没有烦恼,我们把青春彼此馈赠。

今年我们就要各奔前程,理想、压力、责任、地位、负担、金钱会接踵而至,或许再过些许日子,我们就会上有老下有小,要等到哪一天我们还能够像往日那样无忧无虑的吵闹、嬉戏,像那样不避忌讳的谈天说地,那一天遥遥无期,就算等得到,我们也早已青春不再。

时间就是这么残酷,能让我在最美好的年华邂逅你们,是上天最幸运的馈赠。最后向大家道一声,珍重!你们永远留在我心里的最深处!

 

电话:0411-86110428    E-mail:ysxy@dmu.edu.cn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Copyrights 1994-2017 SO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