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艺术学院
 
教学研究
课程建设  Courses
学术动态  News
学生创作  Works
毕业作品  Graduate
 
快捷链接  
本站首页  Home
学院动态  News
通知公告  Notice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课程建设 >> 正文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 2017年10月13日 10:22】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静物摄影

【授课对象】摄影专业

在摄影的各个门类中,静物摄影难度较大,也是最费工夫的。风光、人像、纪实、新闻,在拍摄时基本都有一个现成的“目的物”,而静物摄影的构图却全靠摄影师来“无中生有”。自己构思画面组合,所以说静物摄影是最能显示摄影师的真正水平的。

静物摄影不同与其他摄影,一般情况下时间性不强,可以有较充裕的时间进行创作。所以说静物摄影有助于提高摄影技术技巧和艺术修养。

静物摄影同时也是对微观的自然美的艺术再创造,但现阶段在我国摄影艺术园地里,静物摄影作品不大发达,数量也较少。究其原因与人们对静物摄影的艺术价值认识不足有很大关系。

在教学过程中必须明确,不是什么样的静物一经进入镜头,都可以成为静物摄影作品,只有那些具有观赏价值.,审美价值的静物并经摄影师加以艺术表现的的照片,才能成为静物摄影作品。把握这一点是十分重要的。否则,它不过仅仅是一种静物的新闻报道或科学研究的某些静物照片而已。

通过本课程了解静物摄影的总体要求,尽量使被摄对象的形、色、质,具有较高的审美价值。掌握静物摄影的用光和构图法则,学会静物的摆布和处理,掌握相关器材使用,能够进行初级拍摄的构思,同时进入创意表现阶段。

本学科要求达到的基本技能:(1)通过本课程的学习要求学生进一步提高学习能力。学会听讲时扼要记笔记,有效使用教学大纲、教科书和实习指导;(2)要求能熟练掌握静物摄影的创作表现方法。(3)要求能熟练掌握物体形、色、质的表现技巧。(4)要求能够通过影棚拍摄提高学生对静物的表现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意表现能力。

 

电话:0411-86110428    E-mail:ysxy@dmu.edu.cn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Copyrights 1994-2017 SO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