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艺术学院
 
教学研究
课程建设  Courses
学术动态  News
学生创作  Works
毕业作品  Graduate
 
快捷链接  
本站首页  Home
学院动态  News
通知公告  Notice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课程建设 >> 正文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 2017年10月13日 10:20】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素描

【授课对象】摄影专业

《素描》课程是艺术设计学科专业的基础教学课程之一。主要是通过理论的讲授和严格的训练,培养学生的专业意识、设计意识、创新意识,提高学生的造型能力、创造能力和审美水平,为专业设计打下坚实的基础。该课程的定位是侧重从美学、设计学、创造学多学科相结合的角度,重点论述素描的历史沿革,造型原理、创造方法与审美特征,提高学生的综合艺术素质和艺术设计的表现与创新能力。

因此,课程实施过程中大量采用多种实验教学方法,帮助学生提高动手能力和设计意识。课程之初综合性实验占主导,旨在将学生入学前的专业知识进行整合,提升对素描的认识和表现力。课程进行中,大量的验证性实验占主要课时,重点以传授新知识为主,借以学生的动手实践来验证教师所授知识,帮助学生深化所学。课程临近结束,适当加入少量设计性实践。不仅可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还可以将所学升华为创作性实践,带领学生进入设计状态,为今后的艺术设计专业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门学科要求达到的基本技能:

(1)通过素描的观察方法方面的学习,可使学生从学习绘画的角度了解素描的基本观察方法和培养对物体的艺术感觉和情感倾向,以达到提高艺术审美能力的目的。

(2)通过学习可使学生从绘画的角度了解、掌握素描的各种表现方法,以培养对物体的感觉能力和情感倾向,以达到掌握素描造型基本规律,提高艺术审美能力与造型能力。

(3)通过学习要使学生对素描的造型基本要素有比较深刻的了解和掌握,以培养正确的审美观念与提高素描造型能力。

(4)通过学习要使学生对素描的短期、长期作业的步骤和要求有比较深刻的理解和掌握,以有效地提高造型能力和审美能力。

(5)通过学习要使学生对素描的透视知识有比较深刻的理解和掌握,以有效地提高造型能力和审美能力。

(6)通过学习要使学生对物体的基本构成和造型规律有比较深刻的理解和掌握,以有效地提高造型能力和审美能力。

 

电话:0411-86110428    E-mail:ysxy@dmu.edu.cn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Copyrights 1994-2017 SO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