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艺术学院
 
教学研究
课程建设  Courses
学术动态  News
学生创作  Works
毕业作品  Graduate
 
快捷链接  
本站首页  Home
学院动态  News
通知公告  Notice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课程建设 >> 正文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 2017年10月13日 10:15】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风光摄影

【授课对象】摄影专业

风光摄影作品不但受到人们的喜爱,也是摄影家们喜欢拍摄的题材,因为大自然的风光是千姿百态的,是富有诗意和最具有迷人魅力的。也可以说优秀的风光摄影作品会令读者心旷神怡,流连忘返的。

风光摄影的范围和内涵是十分广泛的。可以说大自然的所有风貌景观,都属于风光摄影的拍摄内容。一幅好的风光摄影作品,不仅能激发观众的感情,给人以美的享受。同时也能使观众在审美的愉悦中,陶冶爱自然、爱祖国的高尚情感。

学习风光摄影,不能只是对大自然单纯、机械的记录,而是要把自己的情感、激情与自然巧妙的结合起来。使作品情景交融,从而使作品获得更高的境界,获得引人入胜的艺术灵性与魅力。

通过本课程,学习我国风光的特点,学习风光摄影的取材,表现方法以及特殊天气的表现,通过理论学习与实践外出创作使学生掌握风光摄影创作手段。

本学科要求达到的基本技能:(1)通过本课程的学习要求学生进一步提高学习能力。学会听讲时扼要记笔记,有效使用教学大纲、教科书和实习指导;(2)要求能熟练掌握一般风光摄影的创作表现方法。(3)要求能熟练掌握对特殊天气的表现技巧。(4)要求能够通过实践创作提高学生对自然题材表现能力,培养个人对自然题材的艺术见解和风格形成。

 

电话:0411-86110428    E-mail:ysxy@dmu.edu.cn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Copyrights 1994-2017 SO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