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艺术学院
 
教学研究
课程建设  Courses
学术动态  News
学生创作  Works
毕业作品  Graduate
 
快捷链接  
本站首页  Home
学院动态  News
通知公告  Notice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课程建设 >> 正文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 2017年10月13日 10:14】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大型相机

【授课对象】摄影专业

随着摄影技术的不断发展,摄影的门类也越来分的越细,在不同的摄影领域,所使用的器材和感光材料也不尽相同。我们在照相机的发展过程中不难看到大型相机的存在。在摄影术发展早期,多数感光材料都是涂布在大型的银版和玻璃上,这也就决定了相机的尺寸较大,在随着感光技术的不断发展,同时也出现了体积较小,便携性较好的小型相机。这也为我们从事摄影工作带来了很大便利。现代科技的不断发展,今天的照相机已经成为集电子、机械、光学、数字技术于一体的高科技产物。但作为大型相机始终没有退出摄影的舞台,依旧发挥着其他相机所不能替代的功用。

大型相机又称:“技术相机”。大画幅摄影一般是指采用4×5英寸以上画幅大型座机拍摄,与中小型相机相对比,具有特殊的移轴调整功能,可以人为控制画面的清晰范围和透视效果的摄影。

大画幅摄影是学习大型相机使用和操控的课程。大型相机属于专业相机,主要应用于追求高质量影像质量的商品摄影、广告摄影等方面。作为商业摄影专业学生必修的一门课程,大画幅摄影需要学习者潜心研究、大量实践才能真正掌握。

本学科要求达到的基本技能:(1)通过本课程的学习要求学生进一步提高学习能力。学会听讲时扼要记笔记,有效使用教学大纲、教科书和实习指导;(2)要求能熟练掌握大画相机。(3)要求能熟练掌握大画幅的特殊视觉表现技巧。(4)要求能够通过对大画幅影像高质量控制,进而提高学生对高质量摄影图像表现能力,培养学生的摄影艺术表现能力。

 

电话:0411-86110428    E-mail:ysxy@dmu.edu.cn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Copyrights 1994-2017 SOA,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