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艺术学院
 
教学研究
课程建设  Courses
学术动态  News
学生创作  Works
毕业作品  Graduate
 
快捷链接  
本站首页  Home
学院动态  News
通知公告  Notice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研究 >> 课程建设 >> 正文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 2017年10月13日 09:54】  【点击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
照相机

【授课对象】摄影专业

摄影术自1839年诞生至今,经历了四个发展阶段,现代相机已成为集机械、光学、电子于一体的精密仪器。现代相机最大特点:功能拓展、性能提高、操作简便。本课程为摄影本科一年级基础课程,着重讲授镜头的基本成像原理及照相机的基本构造和功能使用。

镜头部分讲授透镜与加膜,焦距与孔径以及镜头的选择。掌握镜头的像差。了解清晰度的标准—模糊圈,景深,焦深,超焦距的含义及实用价值。

相机部分讲授相机的主要装置,相机的自动化,以及相机的选择与检验和使用常识。

闪光灯部分主要讲述现代小型闪光等的原理和使用,拓宽摄影领域。

数字摄影已经成为现代影像的一种普及工具,着重了解它的原理、分类、及选择使用。

通过照相机课程学习,了解现代相机发展历程,掌握基本光学成像原理,学习镜头的正确选择与使用。掌握镜头的拍摄应用,以及照相机的正确操作使用,了解一般滤镜的工作原理。作为摄影课程的第一入门课程,学生必须在此阶段全面掌握照相机及镜头的正确使用,为进入专题摄影课程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学科要求达到的基本技能:(1)通过本课程的学习要求学生进一步提高学习能力。学会听讲时扼要记笔记,有效使用教学大纲、教科书和实习指导;(2)要求能熟练使用传统135单反照相机。(3)要求能熟练掌握光圈和快门机构的原理和使用,已及测曝光系统的正确使用。(4)要求掌握照相机相关附属设备的特征和操作。(5)要求了解现代数字相机的基础知识,能够正确应用。

 

电话:0411-86110428    E-mail:ysxy@dmu.edu.cn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政编码:116044
Copyrights 1994-2017 SOA, All Rights Reserved